美伊高峰會生變 延至今天舉行

  美國布希總統布希原本預計在昨天抵達約旦之後,立即與伊拉克總理馬利基會晤,但是卻延宕到今天才可能碰面,引起各界揣測,可是美國對馬利基是否有能力處理國內宗教派系衝突,感到懷疑。

  美國總統希和伊拉克總理馬利基,都已經抵達約旦首都安曼,準備和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進行會談,但是原定的晚餐會卻突然被取消。各界推測,伊拉克總理馬利基突然宣佈無法參加晚餐會,可能是受到國內什葉派激進穆斯林的強大的壓力,或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訪問伊拉克後呈交的備忘錄所影響。備忘錄中對於伊拉克總統馬利基是否有能力控制伊拉克國內的教派衝突,表示質疑。不過這點已經遭到白宮官員的否認。
  三國元首即將針對中東最迫切的危機,進行會談,在會中將討論美軍如何將伊拉克的社會安全任務移交到伊拉克當局,以及鼓勵鄰國提供伊拉克支持。同時也將面臨如何解決以色列和巴基斯坦之間衝突的問題。而反布希的抗議群眾仍然是集結在總理的辦公室門外,要求美軍撤出伊拉克,停止介入以巴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