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完美句點! 民生報說再見

 / 台北市

  有二十八年歷史的民生報,今天正式吹熄燈號!昨晚,印刷廠印完了最後一份報紙,頭版標題寫著民生報畫下光榮完美句點,而兩大張的報紙內容,也回顧民生報在體育和影劇等生活新聞的努力。

  一疊一疊的報紙,從輸送帶被運出來,這是最後一份民生報。斗大的標題寫著,民生報,畫下光榮完美句點,還把歷年的得獎記錄通通整理出來。翻開內頁這些老照片說明民生報,努力報導體育活動,文化藝術、還有影視娛樂。沒有花俏的照片、也沒有煽情的文字、甚至連個廣告都沒有,這樣一份薄薄的報紙,放在超商架位置並不起眼,但民生報的最後一天,還是有讀者特地把報紙買回家做紀念。
  
一份擁有二十八年歷史的報紙,它的成長,要從民國六十七年一月二十號說起,民生報發行了第一份免費樣報,當時的民生報排版方式,還是從右到左,頭版就是報導體育新聞。 而在二月十八日,正式創刊,頭版寫著,希望為增進民生福祉而努力。包括台塑、國泰等企業,也都登了半版廣告,慶祝民生報誕生。頭版的影劇消息,還報導了綜藝大姊大,張小燕,從台視跳槽到華視的心路歷程。

這一份豐富多元的軟性報紙,曾經吸引無數讀者。只是,二十八年前的報紙已經泛黃、二十八年後的報社,決定關門,民生報撐不過這個冬天只能和讀者說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