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危險路段

當地居民都知道梅嶺公路非常危險,坡度陡峭有30度,加上路面狹小,過去六年就發生五次嚴重車禍。交通部表示,要在三個月之內公布全台危險路段,從空中鳥瞰,這個地點就是遊覽車衝出路面,翻落的河谷,也是整個梅嶺公路中最危險的【灣丘路段】。

筆直馬路有三十公尺,但一路開下去卻是下坡,坡度至少有30度,到了這個大轉彎,一定要減速慢行才能通過,要是速度快一點,加上沒有護欄的保護,非常容易衝出路面。

地圖上,梅嶺公路就在曾文水庫下方,隱身在山林之中,從地圖上就可以看得非常清楚,要到梅嶺風景區必經的梅嶺公路,有連續兩個S型的大彎道。而且彎道還是陡坡,如果駕駛沒有在上下坡時換成低速檔,一路都只踩煞車,很容易磨光煞車皮,導致煞車失靈,更何況是載著三四十人的雙層遊覽車。(綜合報導)

照明不足,路面窄狹,這裡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車禍,二○○一年三月,一部遊覽車,因為煞車失靈,翻覆在路邊,造成三十八人受傷,而出事的地點,距離這次車禍,只有八百公尺。同年十一月,又有遊覽車,失控撞上路邊的餐廳,車上的阿公阿嬤,總共十六人受傷。二○○二年二月,旅遊團發生翻車意外,車子衝出護欄,擋風玻璃碎落一地,車上二十七人,送醫急救。而且,不到兩個月,一部拖吊車,要把故障的小轎車,拖下山,沒想到,兩台車一起跌落山谷,造成一死三傷。

六年來,這條危險公路至少發生五次重大車禍,同樣的悲劇,不斷發生,讓交通部成為眾矢之地。

三個月內清查國內危險路段,但危險路段幾乎都是觀光勝地,交通部未來可能會限制中型以下的遊覽車,不淮進入,而校外教學客車也將限制是車齡五年以下新車,交通部現在能作的,就是亡羊補牢,但事後檢討,永遠無法彌補事前的疏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