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上人家生活

花蓮市區有一個四十年悠久歷史的舊商圈,整條街就蓋在大排水溝上面,所以當地人都稱呼這個商圈為溝仔尾。為了進行都市更新,這個老商圈進行拆除作業。雖然大部分居民對商圈未來的新風貌充滿期待,不過也有部分居民擔心拆除後無處可去。

隨著怪手的移動,招牌應聲倒下,被拆除的玻璃上還有著再見的英文字樣,花蓮市區舊有的溝仔尾商圈,從這一刻起,確定走入歷史。

這個被花蓮人稱為溝仔尾的舊商圈,已經有四十年的歷史,整個商圈就蓋在大排水溝上,而這個特色也是它名稱的由來,說起當年的繁華,許多民眾依然記憶猶新。為了進行都市更新,同時恢復商圈底下大水溝的排水功能,花蓮市公所決定進行拆遷工作,希望能把老商圈改造為親水商圈。

花蓮市公所預計要花8年的時間改造老商圈,有些民眾期待,不過也有些民眾擔心無處可去,市區新風貌與當地居民的生存權力,兩者之間該如何平衡,考驗著施政者的執行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