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北院宿舍將拆除 清大人不捨

 / 新竹市

  已經有五十年歷史的清大教師宿舍,北院即將拆除了,這裡有很多清大人的懷舊記憶,住戶在自家車庫擺起了跳蚤市場,要拍賣老東西,尋找新主人,希望大家對北院的美好記憶都能夠永久流傳。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小朋友當起老闆架式十足,他們都是在清華大學教師宿舍北院長大的孩子,在車庫前賣起一些小玩具、小布偶或是用過的書籍,除了和老鄰居聯誼,主要是這五十多年歷史的清大北院宿舍將在七月底走入歷史。再也看不到這幾百坪寬廣的綠地,再也沒有辦法在這紅屋白牆的平房間盡情玩耍,連家門前老樹都要面臨搬遷命運。和小朋友一樣不捨的還有這些住了十多年必須搬家的住戶,繫上黃絲帶,代表深深祝福。

  一張張泛黃的老照片紀錄北院幾十年的樣貌,這裡也曾經住過許多知名的學者,像是前行政院副院長劉兆玄回國的第一個落腳處就是從北院開始,一想到八月份時,這一棟棟紅屋瓦的美式白牆就要被蓋成像鄰近一般現代化大樓模樣,但老北院人說,北院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還有北院五十多年的故事早已深植人心。20060616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