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娜王妃死前 曾遭美國監聽

  逝世將近十年,英國永遠的王妃黛安娜,車禍原因確定是司機酒駕超速。不過英國【觀察家報】指出,黛妃車禍身亡前幾個小時,電話遭到美國情報人員竊聽,而且沒有經過英國情報部門同意。

  英國王妃黛安娜,一九九七年在法國巴黎車禍中香消玉殞,留給世人無限遺憾。而她的死因,到現在仍受到各方揣測。為了離釐清傳言,英國警方在十四號即發表的黛妃車禍調查報告中不但駁斥,黛妃在死前懷孕,並將和男友法耶德結婚。同時確定車禍當天,司機保羅酒醉駕車並超速行駛,才釀成悲劇。
  不過黛妃的死,是由英政府策劃的政治謀殺,和各種陰謀論傳言,一直甚囂塵上。英國「觀察家報」披露的部份黛妃死因調查報告中就指出,美國情報人員在黛妃死前幾小時,在沒有得到英國情報部門同意下,私自竊聽她的電話。可是美國為何竊聽黛妃電話,「觀察家報」則沒有說明。再加英國的正式調查報告尚未公佈,「觀察家報」的訊息是否屬實,有待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