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交通新制 重罰幼童放車內

 / 台北市

  提醒所有駕駛朋友,明年元旦開始,一共有九項交通新制會加重罰則。像是兒童沒有坐安全座椅,罰款一次跳六倍,從五百元變成三千元,千萬要注意,否則荷包大失血。

  四歲以下、未滿十八公斤兒童,搭要坐安全座椅,這個規定上路兩年多,交通部發現違規情況一年比一年嚴重,因此從明年元旦起,要加重處罰,罰款從現在的五百元提高六倍,最高罰三千塊錢。另外單獨把六歲以下兒童放在車子裡面,罰款也要從一千元提高到三千元。汽、機車沒有依照規定開頭燈,也是加重處罰,罰款從現在的六百,提高為一千二到三千六。

  為了討生活,像這樣穿梭在車陣當中發傳單,不聽勸阻,辛苦錢恐怕就要進到政府口袋,因為從明年起也要罰三百到六百塊錢。還有,走在路上,主人如果放任寵物逛大街,小心也要挨罰,罰款從現在的一百八十元也提高為三百至六百元。另外明年元旦起,新的交通裁罰規定還包括,貨車不依規定過磅 ,罰一萬塊錢,滑板車、休閒器材跑上馬路最高罰三千六百,未經許可在道路擺攤最高罰兩千四百,腳踏車在夜間沒有開燈也要罰最高六百塊錢。

這些交通新裁罰,明年元旦起實施,用路人要特別注意,遵守交通規則,以免花錢又賠了安全。(記者許恆慈、邱福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