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券千億盈餘 感受不到"公益"!

 / 台北市

  大部分的人關心的是彩券頭落誰家。但是民間團體期盼的則是彩券盈餘。公益彩券發行五年,根據台北富邦銀行統計,也創造了一千多億的彩券盈餘,這筆錢按規定應該作為社會福利用途,但是國內社福團體卻感受不到有多大進步。

  刊登大幅廣告,感謝社會大眾五年來的支持,台北富邦銀行下台一鞠躬前,也宣揚彩券發行五年來,創造了1140億的彩券盈餘,這裡頭有一半的錢,進到地方政口袋,補充社會福利預算,還有441.5億盈餘,將來用作開辦國民年金,另外還有28.5億盈餘,補助了全民健保。

  地方政府五年來拿到570億,照理說都要用在社會福利上,但是錢真的有花在刀口上嗎?地方政府頻喊窮,彩券盈餘剛好變成私房錢,社福團體痛心,甚至因為有了這筆錢,讓地方政府原本該編的社會福利預算,通通不按規矩編。此外,儘管彩券盈餘也挹注了全民健保,但是健保費還是難逃漲價命運,公益彩券以公益為名,但是五年來國家的社會福利有沒有進步,民眾感受最直接。(記者許恆慈、邱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