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水坑溪大走山50災民無家可歸

  雨雖然停了,但豪雨造成的災情,才是災民接下來要面對的。苗栗卓蘭發生大走山,十六戶民宅全毀,五十位居民無家可歸,只好撤到卓蘭國小的禮堂打地舖。只是蚊子多,又沒有電視看,大人苦悶,小朋友也無聊。華視記者和災民共渡漫長夜晚,紀錄這一夜是怎麼渡過的。

  林小弟弟盯著樂譜吹奏笛子,旁邊一群孩子,有人圍著看,有人在破紙箱裡玩躲貓貓,小朋友用自己的方式打發時間。不過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在空曠的禮堂內回盪;謝先生想起吳家可歸的辛酸,只顧扒著便當裡的白飯,連菜都忘了要吃;林太太則忍住淚水,硬是把外人的關心往度裡吞。飯菜是熱的,只是回不了家,心情總是苦悶,林先生是裡頭最慘的,不但碰上地震,連火災山崩都躲不掉,不過他還跑去買樂透,苦中作樂。
 
  把命運交給老天爺,卓蘭食水坑五十位居民,山崩毀了他們的家,現在只能待在國小禮堂,點上蚊香,打上睡舖,靜心期待天上的月亮聽得見他們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