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7歲女棋士 奪冠衣錦還鄉

  台灣的旅日女棋士,年僅17歲的【謝依旻】,上週擊敗了日本強勁獲得冠軍,也成為日本棋院70多年來,首位外國棋士冠軍!為國爭光的謝依旻返回苗栗老家,立刻接受縣長表揚,還當場和縣長下一盤棋,結果不到一分鐘就打敗縣長!

  剛回國的日本女棋士謝依旻來到縣政府,表情顯的有些喜悅,贏得世界圍棋冠軍,縣長劉政鴻一見到他,立即討教致勝關鍵到底是什麼。為了見識女棋士的下棋功力,縣長立即下戰帖,親自下一盤圍棋,但結果是不到十顆棋,縣長就認輸!
  從五歲半就開始學習圍棋的謝依旻從小就四處比賽獲無數,十二歲就出國到日本棋院精研棋藝,雖然今年才十七歲,卻在上週參加日本女流最強戰中打敗強勁對手獲得冠軍,創下日本棋院首度得到冠軍的外籍人士。贏得勝利也是付出相當大心血,奶奶看見一年多沒見到面的孫女回到家,緊緊的抱了起來給予鼓勵,而從國中開始就放棄學業到日本發展,現在的謝依旻已經是日本棋院院生,能有這番成就家人全力支持,更期許未來他更力拿到一流女棋士頭銜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