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災情慘重 疑有隱藏斷層

  這次恆春大地震,華視新聞深入墾丁南灣,也發現多處民宅遭到破壞,牆壁大片龜裂,樑柱斷裂,而在旁邊的恆春國小南灣分校,操場出現大面積錯位,高低差高達23公分,國家地震中心人員推斷,南灣附近很可能隱藏的斷層帶。

  這是南灣的一處民宅,門前的馬路隆起變形,碎裂軌跡長達五公尺,門口瓷磚裂開錯位,管線接頭跑了出來,往裡走,牆面上滿是大大小小的裂痕,誇張的還有,廚房柱子裂開三公分的,從這兒還可以直接看到隔壁鄰居家。這排民房都在地震時,有了嚴重的傷害,越往學校附近,越明,南灣分校的小朋友進學校上課時,在操場先被這幕景象嚇了一大跳,裂開的地方,有好深一個洞工程人員,拿尺一量原本該跟階梯一樣高的地方,嚴重錯開,高低差高達23公分高。是不是有斷層帶在這裡,成為地震危險地帶,還需要更進一步鑑定,不過學者也建議,這些房子牆面都出現大片裂痕,甚至有斷裂現象的地方,在進行補強和修繕之前,實在不適合再繼續居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