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珊傳遭處決 全球美使館戒備

  前伊拉克總統海珊,在台北時間上午將近十一點左右,被伊拉克法院處以絞刑。海珊因違反人道主義和屠殺罪名成立,屠殺杜杰爾村一百四十八位什葉教派村民,十一月初被伊拉克法院判處死刑,並在二審上訴時敗訴,逃不過被處死的命運。

  根據阿拉伯衛星電視台,和另一家阿拉伯媒體報導,在伊拉克當地時間三十號清晨近六點,也就是台北時間三十號早上大約十一點時,伊拉克前獨裁者海珊,因涉及屠殺伊拉克北部杜杰爾村,一百四十八名什葉教派村民的海珊,已經為他的罪行付出代價,死於絞刑下。而伊拉克國營電視台,也播出了樣的消息。但是到目前為止,所有報導媒體,都沒有提供消息來源。伊拉克和美國官方,也都沒有出面證實。海珊被處決,為原本就陷於暴力緊張情勢的伊拉克,又增添了不安定的因素。為了怕世界各地的穆斯林起而攻擊,美國政府特別發電報給美國在各地的大使館,要館方加強戒備。而伊拉克政府也早在日前召開緊急會議,以防海珊處決後,境內爆發更大規模的暴力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