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身分證明起停用 換證人潮湧現

  還要提醒您舊式身分證,過了今天就不能使用了,戶政事務所一整天擠滿換證人潮,但截至昨天晚上為止,還有101萬人還有換證,雖然過了今天,還是可以換新證但有很多事情用舊的身分證不能辦,還是提請101萬人,趕快去換證。

  越來越接近下午五點半的截止時間,戶政事務所裡面還是人山人海,尤其是請領新身分證的櫃台前,站滿了想趕快領證走人的民眾。有人抱怨事務所效率太差,但也有人說,今天平均等待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已經比之前來的時候快多了,問起民眾為什麼要到今年的最後一天才來換發新身分證,大部分的人都有不得已的理由。

  拿到了新的身分證,心理可是舒坦許多,只不過戶政事務人員累翻了,平常的服務延長到晚上八點,禮拜六和禮拜天也加班服務,而且為了不讓民眾久候,還得想出使用一格一格的小盒子,先收集民眾舊的身分證,再分到各櫃檯辦理的辦法。

  到30號晚間,全國剩下一百零一萬人還沒換身分證,換發率將近九成五。內政部表示,大部分還沒換身證的人,是因為在國外經商,就學或是坐移民監,而這些民眾不會被受罰,只不過為了自身方便,最好是一回國,就趕快到所在地的事務所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