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新手法 語音催繳電信帳單

 / 高雄市

  您是否曾經接到過催繳帳單的電話錄音,小心可能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一位渠先生日前接到佯裝中華電信語音催繳系統的詐騙電話,因為催繳內容幾乎跟中華電信一模一樣,而信以為真,差點被騙了九十五萬元,最近這類案件層出不窮,我們也要教您如何辨識真正的中華電信語音催繳系統。

  監視錄影帶中,詐騙集團的車手帶著黑袋子,在銀行櫃檯等著領取贓款,幸好警方及時趕到將他們逮捕,讓被害人渠先生被騙的九十五萬,又找回來,但渠先生懊惱地說當初被騙,真的是因為對方假冒中華電信的語音催繳系統實在太像。他就是按了九,有了專人接聽,才會一步步被詐騙集團誘騙去轉帳,而事實上,中華電信真正的催繳系統內容根本不會叫你按九。

這才是真的催繳系統,而且除非是要復話,改號碼或是當月話費異常暴增這三種情況下,才會有專人接聽撥打。提醒民眾要記清楚,千萬別播九,踏入詐騙集團的陷阱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