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紅通通! 台股大漲創新高

新年股市開市第一天,台股又創下新高,盤中一度大漲超過100點,終場指數上揚97.08點,以7920.8點作收,創下了六年半來的新高點。

螢幕上一片紅通通,投資人聚精會神目不轉睛,2007年台北股市第一交易日,電子股,中概股以及金融股一路帶頭,指數不斷往上衝,離八千大點關卡只差臨門一腳。

歷經了去年的雙卡風暴,呆帳消去不少,再加上利率上升,金融股也是紅光滿面,如此壯觀的光景,是六年半來的新紀錄,兩千年2月台股站上萬點之後,三月陳水扁當選綠色執政,股市就一路下跌,2001年美國911事件台股也跟著一瀉千里,往後五年台股慢慢往上爬,去年年終宣布開放中國兩岸政策,0.18微米晶圓廠終於可以登陸,帶動電子產業,終於創下六年多來的新高點,而2007年開盤,也因為IC設計看好,一口氣站上7920.8點。

分析師也強調,台灣股市從前一路隨著政局震盪,到現在已經對政治麻木,因此未來股市將回歸基本盤,而今年下半年科技業景氣回溫,預計又將會有一波股市頭榮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