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基金會25週年 病友齊慶生

 / 台北市

  陽光基金會專門服務顏面損傷病友,今天成立廿五週年,許多傷友齊聚街頭遊行,和大家分享走出傷痛,迎向陽光的心路歷程。

  為了慶祝陽光基金會的廿五歲生日,這支由顏面損傷者組成的陽光肚皮舞團,不畏寒流侵襲,依舊清涼上街遊行。即使身上有多處被火紋身的傷疤,葉梅杏還是大方展露肚皮,三年前的一場火災意外,讓她全身嚴重灼傷,無法行走,經歷過數不清的植皮手術後漸漸康復的她,決定走出痛苦,樂觀面對人生。

  在陽光基金會的鼓勵下,許多曾經躲在陰暗角落的顏面損傷病友都有了勇氣走出來,只不過勇氣有時卻抵擋不了現實的考驗,像這位臉上長了血管瘤的李先生,雖然想要動手術移除,不過卻因為被當成美容手術,健保不給付,讓他負擔沉重。

  雖然困難重重,走過廿五年的陽光基金會,仍要繼續推動顏面損傷傷友的福利,不只是成立更多的庇護工場,也呼籲社會大眾用平常心接納這些傷友走入人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