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吻政治學 裴洛西最行

  女人當家果然是和男人不同。美國史上第一位女議長,也就是加州眾議員裴洛西上任第一天,頻頻以親臉頰的方式,與同僚問候,讓原本嚴肅的國會殿堂,充滿和諧輕鬆的氣氛。

  美國新舊眾議員交接的第一天,新議長裴洛西不時與同事左擁右抱,親吻臉頰互相問候,一會親右邊,一會親左邊,不然就是來個雙面夾攻,就連接獲眾議院議事鎚的儀式上,也不忘以親吻來祝福前任議長。而且這位女議長上任的第一天,在議會殿堂裡演出的親親畫面,比起前一任議長一年的任內,看到的親親畫面,還要來的多,果真是新年新氣象。當然啦,女長頻頻以親吻來問候同僚,沒什麼大問題,但男性如果想要如法炮製,那後果可得自行負擔。否則可能落得會跟布希總統一樣,好心對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馬殺雞外交】,竟然被嘲諷為性騷擾,這個教訓,讓布希後來在國務卿【萊斯】的就職儀式上,還得先小心翼翼問候對方。其實布希的馬殺雞外交,還比不上美國前總統高爾,因為他連親吻自己的老婆,被脫口秀節目給狠狠地消遣。此在政壇上,親吻臉頰可真是一門大學問,但能夠像裴洛西這樣,從小孩、男同事、女同事,一路親到底,而且大小通吃,還不被誤解的政治人物,恐怕目前只有她一人。(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