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動盪 孟加拉激烈警民衝突

  位於南亞的孟加拉,政局持續動盪,眼看這個月22號即將舉行國會大選,不過十九個反對黨指控看守內閣遲遲沒有進行選務改革,因此星期天開始,發動一連三天的大遊行,企圖癱瘓首都達卡的交通,不料爆激烈的警民衝突,街頭陷入一片混亂。

  好幾千名示威群眾,手勾著手,排成人牆,高呼口號,企圖突破警方的封鎖線。而在現場戒護的大批鎮暴警察,荷槍實彈,嚴陣以待,眼看衝突一觸即發。結果鎮暴警察排開陣式,並且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對抗議群眾,展開嚴厲的驅逐行動,只見街頭頓時霧四起,手無寸鐵的抗議群眾立刻一轟而散,四處逃竄,而且有部份群眾竟然撿起路邊的磚塊攻擊警方,作為報復,結果衝突越演越烈,一發不可收拾。

  最後經過一萬兩千名警力的強力鎮壓,才終於平息這場衝突,不過混亂中,至少有五十人受到輕重傷,同時首都達卡市區的交通也幾乎為之癱瘓,有部份學校和公司行號被迫停課停業。(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