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票價高 每天通勤划不來

  今天是高鐵試營運後第一個上班日,車廂裡有不少南來北往開會的上班族,但通勤族倒是不多見,因為台北高雄一趟一千四百六十元,一個月來回就要將近六萬塊,比租房子還貴好幾倍,搭高鐵上下班?說說而已!

  陳小姐從事軟體業,在高雄工作,不過一個禮拜有兩天要回台北總公司開會,以前她搭飛機,但是有點懼高症,常常在天空飛飛到會怕,現在有高鐵,成了她不二選擇;坐在商務艙的謝小姐是高雄人,待會九點也要到台北上班,她是台北的公務員,商務艙舒適空間也吸引許多打高爾夫的老闆級。

  從高鐵第一個上班日的乘客類型觀察,其實一日生活圈的通勤族幾乎沒有,主要原因還是錢,高鐵北高來回要價二千九百二十元,一個禮拜工作五天,就要一萬四千六百元,一個月將近六萬塊的交通支出,恐怕沒人受得了。所以即使非假日,買高鐵票的人還是以商務客和旅客居多,通勤族幾乎看不見,除非補教名師或主管階級才可能有財力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