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是否禁菸 下午朝野協商關鍵

  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煙,立法是否會過關,今天是重要關鍵,反菸團體下午將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朝野也將進行最後的朝野協商,如果協商成功,明天就有機會完成三讀,如果協商破裂,這個具爭議的法案,恐怕就要繼續留待下個會期。

  備受爭議的菸害防制法草案,在立法院已擱置一年多,遲遲無法三讀通過,順利立法,主要是卡在裡面規定了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遭到一兩位委員全力杯葛,導致四次協商全都破裂,這周五是立法院這會期最後一次的院會,也是菸害防制法草案,這會期過關的最後希望,支持這草案的委員,把握最後機會,為這案過關作努力。
  事實上,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煙,已是世界潮流,世界衛生組織也在日前剛剛宣布,2007年是無煙室內環境年,要求所有會員國要在今年全力推動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煙,國內卻遲遲無法通過,進度已經落後。
  反菸團體持續奔走立法院各黨團,希望儘快安排協商,周五順利過關,不過周五也有很多重大爭議法案待審,菸害防制法草案能否順利三讀過關,考驗立院各委員對此案的決心,變數還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