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斷.軌道壞 台鐵大誤點

  高鐵試營運今天又有新狀況,有人搭車昏倒,今天老大哥台鐵也跟著出包,苗栗南勢路段,土石坍方,擠壓鐵軌變形,搶修半個小時,另外台北到松山也出現大誤點,一口氣就誤了四十個班次,平均每一班車都延誤四十四分鐘以上,有六千多人上班上課受到影響。追究原因,是台電跳電,燒壞供電纜線,但台鐵卻經過六個小時才找出問題,反應會不會太慢?

  趕著上班的火車延誤兩個小時,讓旅客氣得破口大罵,誤點證明櫃檯大排長龍,每個上班族急匆匆氣沖沖,因為火車誤點時間就正好是通勤時間,每一台列車平均都誤點超過四十分鐘,還有七、八十分鐘都沒辦法到站的列車,旅客除了罵還是罵。

  台鐵反應慢了不只半拍,根本就是慢了六個小時,原來是台北到松山之間的隧道內,半夜兩點半台電跳電,燒壞供電電纜,UPS迴路自動啟用備用電池,清晨六點備用電池也用完了,台北到松山之間只好靠著人工通信行車,結果班班列車都延誤。

  誇張的是,台鐵直到備用電池用完了,才發現供電電纜被燒壞了,電源無法進入,直到上午八點四十五分才緊急修復電纜,讓六千多名乘客只能在月台上苦苦等候。

  北部大誤點,南部也出現問題,苗栗南勢車站與銅鑼隧道之間,將近二十公尺的邊坡整個滑落到鐵道旁,大量土石讓整個鐵軌都位移變形,火車只能用時速廿公里的龜速前進。

  工務段人員趕工半個小時才修復軌道,不過台鐵局長居然不知道這個意外。百年老店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就連旅客都忍不住提出質疑。這樣的應變、這樣的措施,也難怪哪裡都會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