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官司敗訴 慰安婦阿嬤不放棄

在二次世界大戰,日本軍隊的性奴隸制度,讓台灣的慰安婦阿嬤心中留下創傷,跨海官司,日本法院三審都判台灣慰安婦阿媽敗訴,不過要求日本道歉賠償的行動並沒有停止過,婦女救援基金會也正與其他國家代表研商後續行動。

2005年2月25號,台灣慰安婦阿嬤跨海要求日本政府道歉賠償的官司,傳來壞消息,日本三審判決都判慰安婦阿媽敗訴。不過阿嬤們並不放棄,上個月底,台灣的慰安婦阿嬤更千里迢迢到韓國,跟南韓的慰安婦一起到日本大使館前抗議。

要求日本道歉的訴求沒有停止,國際串聯行動也沒有中斷由於美國國會新上任的眾議院議長南西裴洛西,長期以來都很關心慰安婦議題,因此趁著南西當上議長,包括南北韓、荷蘭、菲律賓等國家的慰安婦求償運動代表目前正在台灣舉行會議,希望藉著美國的力量,向日本政府施壓。

婦女救援基金會表示,陪著慰安婦阿媽走過14個年頭,當初站出來的58位台灣慰安婦如今只剩不到一半,看著阿媽一個個離開人世,婦女救援基金會更堅持,一定要繼續努力,為阿媽們爭取公道。(許恆慈 邱福財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