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罷工 貝魯特宵禁

  黎巴嫩由真主黨領導的反對派系,為了推翻總理【希尼歐拉】領導的政府,在23號發動全國大罷工,結果和親政府人士發生流血暴力衝突。由於衝突持續擴大,黎巴嫩軍方25號宣佈,首都貝魯特實施宵禁,以防止親政府反政府人士進一步衝突。

  貝魯特街頭,槍聲大作。反政府與親政府群眾,互丟石塊,放火焚燒汽車,發洩情緒。整個貝魯特市區,到處可見濃煙沖天、碎石塊在空中飛舞的景象。荷槍實彈的軍警人員,於是對空鳴槍,展開大規模驅離行動。首都貝魯特,這幾天發生的暴力衝突,起因於由真主黨領導的反對派系,要求重組聯合政府,並佔有較多的內閣席次,由於遭到總理【希尼歐拉】的拒絕,於是從去年11月開始,發動一連串的街頭抗議活動。
  最新一波的衝突,則是在23號發起的全國大罷工,但是沒想到最後卻演變成流血衝。而25號發生在貝路特市區一所大學附近的暴力事件,則是這場政治爭奪戰下的最新一波衝突,造成四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為了防止衝突持續上升,黎巴嫩軍方宣佈,貝魯特從25號晚間8:30起,實施宵禁,直到隔天清晨六點為止,雖然兩派領袖接出面呼籲支持民眾,停止一切暴力行為,遵守政府規定,不過這場反對派與親政府派之爭,短期內似乎沒有平息的跡象。記者 張曉怡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