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十萬獎金 七萬五送人

德國廣播電台最近辦了一場比賽,問聽眾:如果你有十萬歐元,你打算怎麼處理?結果萬中選一、由一位開卡車的老爺爺得獎。他果真履行承諾,把得到的獎金的四分之三拋灑給其他陌生人。
德國西南部大城凱撒斯勞滕】市廣場,擠了不少想撿便宜的民眾,場中央則是一場比賽中,名列前矛的幾位【輸家】。
只見起重機把手握鈔票的卡車司機【希爾格】舉到半空中。接下來,希爾格就成了散財爺爺,把一把又一把的鈔票往下灑,圍欄內的人撿成一團,往口袋裡能塞多少就塞多少。
散財爺爺【希爾格】怎麼這麼大方呢原來他是參加電台的問答比賽,被聽眾評選回答的最棒的人。
電台主持人問,如果您有十萬歐元,您會怎麼作呢?
當時我一邊開車一邊聽收音機
主持人問:你會怎麼運用(意外獲得的)十萬歐元
我答:若我把其中3/4拋出窗外,我還是有獲益
但別人也能因此分享獎金啊!
這是別的聽眾票選我得獎的原因,太棒了
希格爾分了好幾次才把十萬歐元的四分之三,七萬五千歐元拋灑給他從未謀面的人,讓陌生人一起分享。
七萬五千歐元,折合台幣約319萬,不是一筆小數字,尤其是對還要付大筆房貸的希格爾而言,更是如此,但他仍願意和人分享,因此他的慷慨傳為美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