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群眾運動 音波武器不傷人

  處理群眾運動最怕失控,爆發警民衝突!美國研發一種不傷人,卻又能有效控制群眾的,姑且說是武器吧!它會讓人感到灼熱刺痛,但保證不會受傷!

  激烈衝突場面,最容易失控發生傷,不過未來情況可大不相同。美國現在正測試一種毫米波的武器。這個裝在悍馬車上的碟子,會發出一種看不見,溫度達攝氐54度的毫米波,它會穿過任何衣物,到達人體。效果如何呢?看看這些試驗人員的反應就知道,模擬示威的阿兵哥,被打到後,馬上痛得馬上閃人。採訪的記者,也有人自願下場體驗一下,有人當場面露苦表情,甚至痛得叫出來。

  傳統上,處理群眾運動,多半使用橡皮子彈,催淚瓦斯不會造成傷害等武器,不過如果使用不當同樣會出人命。而現在這種標榜不會致人於死的毫米波武器,美國國防部表示,已經有超過一萬人次測試,證明相當安全。這種武器,未來幾年完成量產後,將儘快送到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動亂地區,以滅少平民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