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登場 民眾試吃卻不買

  台北年貨大街昨天熱鬧開賣,今天週末,迪化街滿滿的都是人,業者大方提供免費試吃,但吃的人比買的人多。業者估算,每天光給民眾免費試吃、就吃掉收入的一成。

  魷魚絲、牛肉乾,各式各樣堆成小山的年貨,工讀生用力叫賣,民眾是努力試吃,台北市的年貨大街、越晚越熱鬧,大家又吃又看,把迪化街擠得水洩不通,抱著孫子的阿公完全不以為意,還直說好熱鬧。因為物價上漲,今年有許多南北貨都漲了兩到三成,民眾買的保守,試吃的人比買的人還要多,害老闆是捶心肝,每天光是被吃掉的,就要賠掉一成的收入。業者為衝業績,不只年貨的花樣要多,就連口味也要獨特,看看這開心果,還有咖啡口味的;而魷魚絲也有黑糖、泡菜、哇沙米,甜的、辣的、嗆的,通通任君挑選。年貨大街內滿滿人潮,外面則是滿滿車潮,提醒民眾,從二月二日到十六日一連十五天,年貨大街週遭會進行交通管制,其中迪化街從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十二點、寧夏路從下午四點開始,以及華陰街中午過後,禁止車輛進入,建議不想被塞在車陣中的民眾,可以多多搭乘年貨公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