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還沒來 蔥1斤150元!

 / 台東縣

  擔心受到風災,各地農民都趕著搶收蔬果,不過颱風還沒有到,菜價已經應聲喊漲,青蔥漲到一百五十元,小黃瓜,番茄也上漲了一倍,不過也有大賣場逆勢操作,青菜一把青菜只要八塊錢!馬上被搶購一空。

  蝦米?颱風期間還有一把八塊錢的青菜,當然是搶破了頭也要抓到一把。尤其是青蔥,從100元漲到了150元,漲幅五成,蕃茄從30元漲到72元,小黃瓜漲到80元,全都貴的讓消費者心痛,不過看著颱風在收成前夕到來,農民更心疼,三星蔥一把一把的收割,宜蘭蔥農就怕颱風又毀了這次收成,到時候價錢再好都沒蔥可賣,台東瓜農眼看著西瓜正要成熟,颱風就來搗亂,也只能含淚搶收,因為西瓜泡了水,就不值錢了,苗栗果農更是從清晨六點就開始搶著摘梨子,能救多少是多少。同樣心酸的是彰化的葡萄果農,大批工人忙著幫忙搶收葡萄,因為脆弱葡萄更經不起風雨的折騰,就連嘉義的漁民,都忙著搶收牡蠣,綁緊漁船挖牡蠣,風雨前的寧靜,對農漁民朋友來說,一點都不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