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校存廢危機 發展特色求生

  教育部最新公布,最近六年,全國裁併131間百人以下的小校,其中就有91所廢校廢班,處在不確定的未來,小校如何自保,南投的千秋國小,才剛放寒假就展開寒訓,力拼好成績要證明學校的存在價值。

  雖然只是練習,面對一次打擊,場內小球員不會忘記,為投手和自己加加油。南投千秋國小,發展棒球已經十七年,雖然學生總數不到一百人,不過,紮實的訓練還有比別人更多的練習,小校的棒球隊在近幾年的全國比賽,總能擠進前十名,打出好成績可是,出生率降低,人口外流,學生越來越少,從學生最多180人,到現在只有68人,學校和棒球隊,都面臨消失的危機。

  因為學生太少,只靠高年級不夠,棒球隊的球員,最小的才三年級,不希望好不容易成立的球隊,無法繼續,才剛放寒假,球員每天一大早到學校練球,一練就是一整天。學校說,棒球是這裡的特色,只要拼好棒球,相信就能吸引更多學生過來就讀,每一次揮棒,球員要靠更努力的練習,打出好成績,保住球隊,更保住學校。

(記者/葉明蘭 彭煥群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