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中心送暖 弱勢家庭脫貧

 / 台北市

  社會上有許多弱勢的單親媽媽,常常因為得不到資源而孤立無援。不過在家扶中心的協助下,她們不只有了經濟上的補貼,還有心理上的支持,漸漸擺脫貧窮的生活,帶您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因為要獨立照顧兩個女兒,單親媽媽陳美妹只能打零工,沉重的生活壓力讓她以淚洗面,孤立無援的她,最後決定向家扶中心求助,現在每個月她可以領到三千多元的補貼,女兒更在社工老師的課業輔導下,考上了第一志願北一女,讓她是既安慰又感謝。

  像陳媽媽一樣,在家扶中心的協助下,找到重生契機的,還有四百五十個單親家庭,些家庭時常活在貧窮之中,但卻因為政府設定的低收入戶門檻過高,而領不到社會局的補助,要幫助這些家庭,不是光給錢,也要給他們希望。

  這些單親家庭齊聚在一起,分享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因為家扶中心的扶持,即使天氣冷颼颼,他們的心中還是暖洋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