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高蹺投籃 新型運動器材小心傷身

 / 台中市

  踩高蹺這項傳統民俗技藝,現在有人把它改良成運動器材,號稱不但可以減肥,還能增高!但醫師說這個像高蹺一樣的彈跳器,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傷到膝蓋脊椎。

  跳跳跳!好多小朋友在運動場上東跳西跳,靠著就是腳上這雙新型彈跳器,不僅小孩可穿,就連大人也可以。好個灌籃,張同學就是靠著彈跳器,輔助身高不足,完成了夢寐以求,從未想過的灌籃動作,甚至輕易的嘗試空中劈腿。

  雖然秀的開心,但看來卻非常危險,因為跌倒無法自己爬起來,必須依賴別人。而以張同學身高170公分體重65公斤,腳上的彈跳器,靠的是底部這兩個支撐點,必須承受65公斤,在籃球場上快速跑跳,久了就有不舒服的感覺。

  新上市彈跳器,小朋友穿的尺寸離地面足足三十公分,大人則是四十公分,的確滿足不少想長高的民眾,業者號稱彈跳器可以減肥增高。醫師不太認同,醫師表示這樣的運動項目,民眾使用三十分鐘就必須休息,雖然很新奇,但想嚐鮮還是要好好保護好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