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郭立力 力霸案將儘速偵結

  檢調偵辦力霸集團弊案,今天最新的動作就是約談王令一的小舅子郭立力,並諭令以250萬交保,而持續緊鑼密鼓的約談,就是希望趕緊偵結起訴,向美方提出王又曾的具體犯罪事實,但法界擔心,如果匆促起訴,可能會造成反效。

  王令一的大舅子郭立力,一早就到北機組接受約談,移送北檢複訊後,檢方裁定以250萬元交保,目前代理嘉食化總經理兼亞太固網董事的郭立力,被懷疑也是掏空的共犯,而檢調單位馬不停蹄的約談,就是希望趕快偵結起訴,向美方提出證明,王又曾的確是一名重大經濟犯,增加遣返的可能性,但法界擔心,會有反效果。而力霸涉及的五大弊區塊,包括中國力霸,嘉食化的內線交易,友聯產險違法放款,亞太固網遭掏空及力華票券無擔保融資,還有中華銀行涉嫌超貸,五個案子偵辦進度都不一樣,如果要同步偵結,困難度相當高,因此檢方初步規劃,要分段式結案,不等王又曾回來,要先起訴他的子女還有旗下員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