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返鄉交通 台鐵班次增多

 / 台北市

  下個星期就是春節了,交通部今天公佈了詳細的春節運輸計畫,今年北宜高速公路還有高鐵都加入了行列,不過由於高鐵能夠提供的班次不多,因此今年台鐵的售票不減反增,而北宜高由於雪山隧道經常塞車,成了高公局規劃的重點路段。

  又到了春節返鄉的時刻,今年不只有除了生力軍雪山隧道,還多了台灣高鐵,不過台灣高鐵只能照表操課每天來回38班次,因此台鐵還是民眾最愛的選擇。今年台鐵提供了571列次加班車,售票比起去年更是些微成長,包括小年夜除夕夜的車票,還有年節後返鄉高峰期的車票都已經賣完。

  而除了鐵路之外,國道運輸也是重點,今年北宜高全線都加入春節運輸計畫,為了舒緩車潮,除夕當天凌晨到中午十二點,國道全線暫停收費,另外還會有入口高乘載管制,初一到初五,凌晨也會暫停收費,初六到初七返鄉朝,除了有北上入口高乘載管制,中山高北二高是凌晨零點到下午一點不收費,北宜高則是分兩個時段不收費,希望能民眾能夠利用這些措施,避開擁擠時段順利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