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吃尾牙 街友年輕化

  寒冬送暖,慈善團體今天幫街友辦尾牙,北中南合計開了七百一十桌,數據顯示街友人數一年比一年多,而且還有年輕化的趨勢。

  平時餐風露宿的街友拿到這個紅包,臉上都笑開來,一包五百塊的紅包就讓他們心滿意足的猛拍手。熱騰的溫馨尾牙菜色,一盤盤端上來,菜色非常豐富,很多街友是邊吃邊打包,就怕吃完這餐沒有下一餐,光是高雄這一場就來了四百多人。台中宴請街友一來也是好幾百人,放眼望去數量實在驚人,街友人數逐年增長,不是一個好現象。每年都為街友舉辦尾牙宴的創世基金會,感受更是深刻,他們觀察,街友平均年齡也從六、七十歲下降到三、四十歲,每個街友背後都有辛酸故事,有的是白領主管公司倒閉失業,又欠一身卡債只好流浪街頭,要怎麼輔導這些身強力壯的街友重回人生正常軌道,民間機構只能介紹工作來幫忙,他們認為還是需要大環境的改善,才是治本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