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再開庭 顧立雄遲到遭告誡

  台開二審下午二度開庭,總統女婿趙建銘準時到庭,反倒是他的辯護律師顧立雄遲到二十分鐘,讓法官非常不滿,當庭要求所有當事人和律師都應該要準時,而這次開庭主要是勘驗證據的程序,明天也要繼續開庭,一連三天密集召開準備程序庭,法官希望能在農曆春節之後,進入實質審理。

趙建銘下午兩點快步走進法院,換了證件之後,就匆匆忙忙的上樓準備出庭,律師的策略依舊鎖定內線交易並不成立。不過律師顧立雄卻遲到了二十分鐘才到達,這時候庭上法官早已動了怒氣,直接問趙建銘顧立雄是不是遲到,強調顧立雄是受任的辯護人,應該要遵守專業倫理,讓趙建銘一臉尷尬。

法官不只要求法庭秩序,還在趙建銘反映書記官寫錯意思時,反問趙建銘心情,趙建銘坦白回答很緊張,法官趁機給趙建銘機會教育,表示現在了解了被告,和被羈押的痛苦,希望他將來醫治病人時,也能夠體會病人痛苦的程度。而同列被告的前台開董座蘇德建,則提出要申請證人出庭。這次開庭主要是勘驗證據和前的筆錄,而週五也將繼續開庭,法官希望在農曆春節前密集召開準備程序庭,好在過完年之後,就能開始進入實質審理的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