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忠孝復興站 往SOGO大障礙

 / 台北市

  春節假期即將展開,逛百貨公司可能是許多人消磨時間的活動,台北SOGO新館前陣子開幕,也跟台北捷運有連通,明明是新建築,但是今天卻被身心障礙者批評,環境不夠友善,捷運連通設計完全沒有考慮到身心障礙者的需求。

  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人來人往,從捷運出來,就可以直通剛開幕的SOGO百貨新館,對一般人來說很方便,但是輪椅族出了捷運,看了卻很心寒。

  真的有咫尺天涯的感覺,因為搭手扶梯,十秒鐘就進到百貨公司,身心障礙者卻要繞一大圈,先搭捷運電梯、進到賣場再換一部電梯,到達相同的位置,足足花了十分鐘時間。這樣的設計,捷運局表示,雖然不友善但也不違法。

  舊建築沒有無障礙可以理解,新建物還這樣,讓身心障礙者無法接受。沒有無障礙,娃娃車也只能連推代拉,吃力的上去,未來捷運出口在各站還有許多連通道,身心障礙者只希望,設計者行行好,不要讓行動不便的他們,行走起來還要比一般人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