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面具節 重現中世紀懷舊風

  幾乎世界各地最近都在辦嘉年華會。但您知道,歷史最悠久的嘉年華會,在哪兒呢?帶您到文藝復興時代【世界文明中心】之一的義大利【威尼斯】,感受一下不一樣的嘉年華氣氛。您印象中的嘉年華,是這樣嗎面具、斗篷、帽子,似乎是電影裡、描繪中世紀貴族參加化妝舞會、掩飾身份的道具。但在威尼斯嘉年華會中、這可是最IN的裝扮。為期兩週的威尼斯嘉年華,也就是著名的面具節,把威尼斯拉回到三百多年前的場景。著名的聖馬可廣場洋溢著濃濃的中世紀懷舊風。廣場上,時時都上演著義大利文學作品改編的戲碼。有社會寫劇、文藝劇、還有動作片。街頭處處是戴了面具的假面人。從頭到腳、華麗的裝扮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人人靠著華麗面具、除去了心理的籓籬,舉止更多了一分自在。這也是為什麼中世紀化妝舞會那麼盛行的原因,不論貧富貴賤,人人都能灑脫地參加各式晚宴,扮演各種角色。從十三世紀萌芽、到十八世紀達到巔峰,但威尼斯面具嘉年華終究經不起政治的一再摧殘。1797年拿破崙稱霸歐洲時,以及一次大戰期間、義大利獨裁者墨索里尼都曾禁止威尼斯舉辦嘉年華、直到兩百年後,也就是1979年,在有心人士的努力下,威尼斯面具嘉年華再現生機。如今它已經和巴西里約嘉年華、法國尼斯嘉年華並稱世界三大嘉年華會。
(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