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終暢通 中二高小塞

  今天是大年初四,國道高速公路終於不塞車了,和昨天壅塞情況完全不同,高速公路幾乎全線暢通,時速維持七十~八十公里,壅塞情形只有出現在,因為觀光景點較多的國道三號快官和霧峰段。

  泰山收費站前,一輛輛車子都不需要排隊,就能迅速通過收費站。透過高公局的圖示,可以看到國道一號和三號,北部路段幾乎都呈現綠色,代表時速都有八十公里,相當順暢。

  中山高速公路,中部和南部路段,也是保持順暢,而國道三號南下207到209,烏日中投路段車多。至於已經出現塞車的地方,在國道三號快官到霧峰段,因為是南投的觀光景點必經之路,所以已經出現紅色,顯示路況開始壅塞,而民間到竹山風景區,也有堵塞情況。

  雖然,國道高速公路目前呈現全台順暢,但是高公局仍然提醒,在下午三到六點,將可能會出現北上回程車潮,車流量可能會增加。提醒延後時間上路。至於雪山隧道部分,目前車況良好,時速都維持在六十~七十公里。不過二十二日初五凌晨開始,北上部份系統閘道全天封閉,收假交通,又會是高速公路的另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