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美議員 不談終統議題

  陳總統去年春節拋出「終統」議題,加上政府近來推動一波波國營企業正名行動,讓外界特別關心陳總統今年春節是否會再有「驚人之語」,上午陳總統藉著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夏伯特時,向方保證,今年將不會觸及終統議題。雪山隧道通車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車流量每天都大增,這大過年的反而工作人員一刻都不得閒,陳總統特別帶了大紅包,要慰勞北宜高速公路坪林行控管制中心人員。
  
  總統親自發紅包,希望提振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士氣,今年春節期間可以發現陳總統不管行程安排或是談話,都以溫馨、感性為主軸,不但有意外演出,總統還主動提及終統議題,和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開玩笑。雖然是以輕鬆的方式,但總統親自承諾,可讓美方放了心,因為就在去年年初一,陳總統在台南官田老家這段考慮廢除國統會、國統綱領的終統風波,一度引發台美關係緊張。就在年節前,陳總統主導一波波國營企業正名,讓美方相當關注,是否會有觸及紅線、刺激北京的大動作,總統這次掛保證,也希望穩定台美關。(林俊賢 陳信隆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