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上前線 派往伊拉克

張珮雲

  英國哈利王子終於如願以償,可以上戰場了。英國國防部宣佈,哈利王子所屬的「藍軍騎兵團」五月將換防,派往伊拉克南部前線;哈利王子將成為英國自從福克蘭戰爭之後,二十五年來第一位上前的王室成員。

  這是英國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哈利王子,軍校畢業時的英姿;這是野戰訓練中的哈利王子。22歲的哈利已不是昔日在酒吧裡鬧事的大孩子,前年(2005年)九月哈利還在軍校受訓時,就已表明心跡。當軍校畢業後,他派駐溫莎古堡附近,接受磨練;去年(2006年)十月他已成為一名合格的裝甲偵察部隊的指揮官。人稱他為威爾斯部隊司,指揮11人輕型坦克執行偵察任務,充當斥候。

  只是沒想到,當哈利所屬的「藍軍騎兵團」要換防到伊拉克戰場上時,英國首相布萊爾前天(20日)宣佈,英軍將自伊拉克撤出三分之一的部隊;國防部長也以部隊安全為由,不打算讓哈利赴前線,以免被蓋達恐怖組織綁走。但哈利堅持,如果他不能上前線,他就要退出陸軍。據了解,女王和查爾斯王儲都接受哈利的決定;接下來是如何挑選哈利戰場的保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