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 正名台灣民主紀念館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中正紀念堂改名以及拆除圍牆一事,下午由教育部召集的跨部會會議通過,將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兩廳院園區轉型為台灣民主公園。但是有學者提出警告,選前改名拆牆將升高藍綠對立,當政者應該三思。

  這是紐約著名的中央公園,佔地廣闊,是市民最佳休閒空間,台灣能不能也有這樣的生活品質,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宣布,將把中正紀念堂,重新改造。蘇貞昌決定,將中正紀念堂圍牆拆除,成為開放空間,至於充滿政治圖騰氣息的中正兩個字,更要推動改名,成為台灣民主園區。拆牆改名勢在必行,不過部份學者卻質疑,在大選前冒然執行,將挑起對立,讓空間改造美意.立刻變質。挑動敏感族群神經,學者認為,當政者應該三思,不過行政院已經要求,召開跨部會會議,主管機關教育部只要提出新組織規程,就能迅速完成正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