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谷空中步道 腳踩千米深谷

  歷時三年興建,耗資台幣九億九千萬的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廊,將在月底正式開放。在天空走廊飽覽大峽谷雄偉風光是什麼感覺呢?一起到現場感受一下。穿著傳統服飾, 手拿法器, 大峽谷地保留區的印弟安人法師, 虔誠的為為即將完工的空中步道進行祈福儀式.
2004年三月破土, 預計這個月底完工開放的大峽谷天空步道, 工程已進入最後階段, 施工人員以滾柱方式, 緩慢將長重達49萬公斤, 相於四架波音757客機重的馬蹄型鋼柱, 伸出峽谷邊緣23公尺. 完工後的示意圖可以看到, 民眾走在天空走廊上時, 大峽谷壯麗風光,全部盡收眼底。沿著馬蹄型走廊,更可以不同角度眺望大峽谷景觀。值得一提是,這座空中走廊,離谷底有1200公尺, 世界最高的台北101大樓, 都只有它的一半. 從上往下看俯看是什麼感覺, 恐怕只有親身體驗才知道. 要在這麼高的地方興建天空走廊, 安全是最重要考量. 除了一次能負荷120人的重量外,時速160公里強風吹侵,及芮氏規模八的地震,對它都不構成威脅。目前空中走廊門票定每人25美元, 就是付相當於台幣825塊, 就能漫步雲宵, 一覽大自然五百萬年打造的大峽空風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