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KM最長地底河 發現考古遺跡

  一群熱愛潛水的潛水客,在墨西哥南部猶加敦半島的地底下,發現了一條保存完整的地底河,長達一百五十三公里,堪稱全世界最長。不但如此,他們還在地底下發現許多珍貴的考古遺跡。

  一群來世界各地的潛水好手,在墨西哥南部的馬雅聖地,卡門群島附近,發現一條長達一百五十三公里的地底河,超越菲律賓和越南的地下洞窟系統,取而代之成為世界最長的地底河。如果與另外兩條洞穴系統連接,這條地底河將繼續延長二百多公里,總長可長達三百五十三公里,有如台灣西海岸線那麼長。

  潛水客們還在地底穴中,發現許多古代人骨等生命跡象,吸引許多人類和考古學家前往一探究竟。不過專家們非常擔心,這些極其珍貴的世界考古遺產,可能會遭到人為污染的生態所破壞。十幾年來,知名的加勒比海海域,被世界各地的潛水愛好者,視為潛水的世外桃源,光是去年一年就吸引二萬四千多名潛水客,潛入未知的地底洞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