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遠地區老人 長照計劃恐難完善

  行政院推動老人長期照顧計畫,對於住在偏遠地區的老人家,因為交通困難,願意進去服務的人很有限,如果沒有周延的配套,恐怕偏遠地區的老人、還是得不到照顧。

  每個星期,探望蕭爺爺之前,陳小姐都會到自助餐店選幾樣菜,爺爺年紀大,陳小姐特別注意菜色夠不夠營養,騎上摩托車,陳小姐往山裡頭走,這條路雖然危險又不好走,她已經走了七年。

  八十歲的蕭爺爺,獨自一人住在台中縣太平山區十幾年,陳小姐幫他買菜之前,每天只能煮一鍋白飯,然後配上一個個罐頭,如果想要吃點別的,就要走路到山下,來回超過一個半小時。

  山區裡,很多像爺爺一樣需要照顧的老人,不過路途太遠,愛心根本送不進去,為了增進老人福利,政府要推長期照顧十年計畫,社福團體說,如果沒有多一點的配套,恐怕偏遠的老人,還是得不到照顧。

  就像醫療資源一樣,偏遠地區能得到的就是比較少,社福團體很擔心,長照計畫也會出現城鄉差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