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狗食引發腎衰竭? 美國下架

  美國寵物食品大廠Menu Foods宣布,全面收回北美市場六千萬個寵物相關食品,懷疑跟有些貓狗,吃了罐頭之後,死於腎衰竭有關,不過代理商寶僑公司表示,台灣並沒有進口這些問題罐頭。

  美國寵物食品大廠menu foods宣布回收去年十二月三日到今年三月六日所生產的、切塊肉類貓狗罐頭,主要是因為接獲消費者的抱怨,寵物吃了他們的產品引發腎臟疾病,Menu foods表示目前還沒有證實產品是否和寵物腎衰竭死亡病例,但為了慎重起見,要回收產品。這家公司旗下的愛慕斯和優卡兩個品牌的產品,台灣都有進口,不過代理商強調並沒有口發生問題的肯薩斯工廠所生產的產品,儘管如此,獸醫師提醒飼主仍要多加留意。

  這兩個品牌,台灣在市面上多是以乾飼料產品為主,幾乎看不到罐頭產品,獸醫師說,家中的寵物飼料要妥善保存,也要觀察寵物是不是有 嘔吐、口臭、排尿困難等腎衰竭病徵,如果有,要盡快就醫治療。(記者張玉菁 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