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光! 棋王周俊勳今晚凱旋歸

  出國比賽得冠軍、拿金牌!台灣之光又多一人,在南韓舉行的世界盃棋王賽,代表台灣出賽的周俊勳,勇奪第一,而致勝的關鍵在於爸爸從小嚴格訓練,每天不僅要背棋譜,還要跑兩萬八千公尺操場,鍛鍊體力,今天晚上點多,台灣第一棋王將和國內民眾分享喜悅。
 
  世界盃棋王賽,周俊勳拿下冠軍,成為台灣第一個奪得世界盃冠軍的高手,成功的關鍵,竟然是因為他臉上的胎記,因為自卑足不出戶,躲在家裡由爸爸教導圍棋。除了要背棋譜外,每天還要跑兩萬八千公尺操場,鍛鍊體力,十幾年的努力,身為周俊勳媽媽同事,當時擔任延平小學校長江櫻嬌全看在眼裡。

  也就是因為父母嚴格訓練及付出,造就周俊勳今天的成就,從小大到的心路歷程,身為校長的江櫻嬌,把它寫進了小學教課書裡頭,名為紅面小棋士,希望能變成學生學習的榜樣。周俊勳家裏有五個小孩,爸爸因為中風,所有家庭的重擔全落在媽媽的身上,周俊勳深知媽媽的辛勞,因此,奮發向上,耐住長期的辛苦和寂寞,如今努力有了代價,預計今天晚上返國,把冠軍的喜悅分享給全國的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