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興建之謎 法:由內往外蓋!

  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的埃及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建造的?這個世紀之迷,終於解開了,一位法國建築師推翻過去說法,他用3D動畫證明,金字塔是『由內而外』建造而成了,而且他要用同樣的方法,蓋一座給大家看。

  矗立在地球上好幾千年的埃及金字塔,到底是怎麼蓋出來的,長久一來始終都是個謎。而最近,法國一位建築師胡丹,歷經八年的長期研究,宣稱自己已經找到了答案。根據過去的研究,一般都以為,包括古夫金字塔和吉薩金字塔,都是動員十萬奴隸的人力,搬運石塊,由外而內建造而成的,但胡丹認為,這根本不符合建築理論和實際做法,因為如果由外而內興建,金字塔內部,支撐法老王墓室的五根巨大橫樑,根本進不去,更不要說是架上去。因此斷言,一定是先從金字塔底座,把每根重達六十噸的花崗石橫樑搭建起來,然後透過內部螺旋型通道,一塊一塊堆疊起來。胡丁更誇下海口,只要給他四千人,就可以在相同的時空環境條件下,再蓋出一座金字塔。

  不過問題又來了,因為胡丹的研究團隊,得先獲得埃及官方的核准,才能利用先進的雷達和熱偵測儀器,進入金字塔內,找出內部的螺旋型建築通道,才能證實自己的理論,甚至改寫建築歷史。(記者賴百忍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