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射箭賽 我神射手穿金戴銀

  中華射箭隊傳出捷報,我國奧運銀牌得主王正邦,昨天在南韓所舉行的世界盃射箭大獎賽第一戰,和隊友郭振維分別奪下男子個人金、銀牌,這是中華射箭隊首度在國際賽包辦前兩名,也是王正邦個人的第一面國際賽金牌。

  王正邦是我國二○○四年雅典奧運的射箭銀牌得主,這次參加世界杯射箭大獎賽,最主要的對手就是地主南韓的選手,他們實力強勁,資格賽前六名就有五位選手來自南韓,我國的王正邦在資格賽排名第廿九,郭振維則是第十九名,不過進入對抗賽後,王正邦、郭振維一路挺進四強賽,郭振維以113:111擊敗奧運團體及亞運個人金牌林東賢,闖進冠軍戰;而王正邦則與俄羅斯選手交鋒,雙方十二箭都是111分,最後加射一箭,王正邦九分比八分晉級冠軍戰,形成中華隊兄弟鬩牆,最後王正邦以108比105奪下金牌,郭振維拿下銀牌,中華隊金銀到手,讓主辦的南韓隊相當沒面子。

  第二站將在四月底於義大利舉行,不過中華隊選手將很可能不參加,因為到時候在國立體育學院有一場國手選拔賽,也是二○○八北京奧運的資格選拔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