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不佳 蝶道不見蝶影

  每年清明節前後,會有成千上萬的紫斑蝶向北遷移,原本保育人士預估紫斑蝶會在昨天大遷移,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大批民眾都前往蝶道守候,不過很可惜,因為天氣不穩定,紫斑蝶沒有出現。

  放開手上紫色的氣球,象徵守護紫斑蝶的心意,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定南下雲林,參加紫斑蝶祈願放飛活動。

  為了協助紫斑蝶順利遷移,高工局特地在高速公路架設圍網,也設置廊道,因為聽說蝴蝶會大舉遷移,義工和民眾一早守候在蝶道附近,不過很可惜,等了整個上午,紫斑蝶都沒有出現。

  以往清明節前後,成千上萬的紫斑蝶會從高雄一路北上,遷徙到苗栗,途中,在雲林林內鄉上空,更可以看到由上萬隻紫蝶構成的紫色蝶河。本來保育人士推測,六日會有大批蝴蝶遷移,不過因為最近天氣很不穩定,想看紫斑蝶還要繼續等。

  保育人士說只要天氣溫暖,蝴蝶大遷移的畫面就有可能出現,哪一天起床發現陽光露臉,又有微微的南風,不妨趕緊跳上車前往蝶道,就有機會親眼目睹壯觀的紫色蝶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