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軍官公祭 鳴槍致最敬禮

  軍機失事意外,現在原因和賠償都還沒有最後定案,八名陸軍殉職軍官今天舉行公祭儀式,全程依照軍禮進行。

  三聲鳴葬槍,槍聲在空中迴盪,根據國軍禮儀,三鳴槍響表示向中將位階的殉職軍官致上最敬禮。八位陸軍的優秀菁英從此長眠台北五指山忠靈殿。從上午的慰靈儀式開始軍方就以高規格的方式辦理這場喪禮。

  嚴德發中將率領三十二名覆旗官,為殉職軍官們覆蓋國旗。包括陸海空司令部以及六軍團超過七十個單位將近三千人前來參加公祭,場面隆重。

  十點三十分啟靈,棺木送上靈車,殉職軍官的孩子送父親最後一程,小小的身影要面對沒有父親的未來,看了讓人格外心疼。

  陳銘同中將的妻子更是望著靈車裡的棺木,哭紅雙眼。軍樂隊哀樂響起,前來送行的袍澤行軍禮相送,儘管是雄壯威武的軍人,卻也忍不住流下男兒淚。一場軍機失事,葬送了八名優秀軍官,雖然葬禮備極哀榮,但對家屬來說,失去了丈夫,沒有了爸爸,卻是永遠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