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呼籲自制 綠四天王砲火稍減

  民進黨今天舉辦第一場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在陳總統昨天要求四大天王要自制後,今天四個人的炮火不再那麼猛烈,不過其中謝長廷和蘇貞昌針對蘇花高及樂生療養院等議題,還是相互攻防,對於國號及公投議題,走深綠路線的游錫坤則是暗批呂秀蓮嘴巴說要公投,其實根本連署目標都沒達到。

  四位總統參選人手握手,展現君子風度,為首場政見發表會揭開序幕,一開始對於引發爭議的樂生療養院及蘇花高等議題,蘇謝兩人針鋒相對,蘇謝兩人現場攻防不斷,對於改國號倒是意見一同,希望透過憲改來修改,不過改國號卻變成呂游意見大不同。

  對於公投討黨產題,握有行政資源的蘇貞昌,表示將在院會討論修改公投門檻,而發起公投討黨產的游錫坤也藉機批呂秀蓮,呂游蘇謝針對國內政治政策發表看法,無形中成為三位前後行政院長攻防的舞台,讓自信滿滿的副總統少了表現機會,民進黨預計在21號舉辦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四位參選人再度出席,勢必精采可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